• ncucaic@g.ncu.edu.tw
  •  (03)422-7151

Search HP

智權技轉>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專區

 

  為執行及宣導校園智慧財產權保護、維護校園網路之正常運作,防制因不當使用而破壞網路秩序與侵害智慧財產權,本校96.05.21行政會議通過設立『國立中央大學保護智慧財產權宣導及執行小組』。其職掌為:一、規劃並推動校園智慧財產權相關法令之宣導活動。二、其他保護校園智慧財產相關措施之規劃與執行。每學期均會開會,擬定相關措施或活動規劃,並落實執行,宣導之成果並可作為年終檢討與績效考核之方向。未來擬朝與智慧財產局或與政府單位合作規劃活動之方向努力。 近年來基於人類思想創作而生的無形產物,在經濟生活上亦居有相當之重要性,諸如音樂創作、書籍創作、軟體設計、專利、商標等等,其蘊含難以估量之經濟價值,不僅政府亟力立法保障,商業活動亦極為重視,這些『智慧財產權』之觀念之建立,宜在學生時期即應深耕強化,因此,本校並開設相關課程,目標讓學習者瞭解到發生在自己周邊,與自己直接相關的各項資訊安全事例,籍由每一事例的解析,讓學習者清楚體認資訊安全重要性,並教導正確的防範認知。課程內容包括一般人可能遇到的網路詐騙、駭客如何入侵、防範電腦病毒、瞭解木馬程式、保護自己的隱私資料、資訊安全,以及網路著作權之法令宣導等等。 

Social Share:

320317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聯絡電話:(03)422-7151 

#27079、27086、27088 創新育成

#27076、27077、27078 智權技轉

#27083、27078 國產聯盟

JSN Educare is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 | powered by JSN Sun Fram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