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cucaic@g.ncu.edu.tw
  •  (03)422-7151

Search HP

產學推廣

財團法人商業研究院將於7/1-7/5 籌組「探索日本東京內容產業海外見學營」,帶領業者前往日本展開為期5天的海外見學行程。一次看足六個展的豐富行程外,除了參訪亞洲IP內容界最大展會日本東京內容產業展(Content Tokyo),滿足前瞻內容科技的期待,也將安排拜會日本出版業者,並安排參訪同期展出的日本XR技術展,一起探索結合書籍製作、出版、物流及觀光集於一體的新商業模式。

報名方式:統一採網路線上報名 https://reurl.cc/7RqgN1 

報名洽詢:商研院國際發展服務中心  簡先生
電話專線:02-7707-4865
電子郵件: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CDRI)
協辦單位:臺灣電子書協會、臺灣數位出版聯盟、臺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臺灣API標準暨區塊鏈發展協會


113年5月24日(五)「2024第十八屆全國房地產經營管理研討會」



AI賦能科技專利技術媒合會


時間:112年11月10日(五) 13:00-17:00

地點:國立中央大學 教研大樓3樓 未來研究空間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5MDNk 

 

由研發處主辦的「未來中大」講座系列,10月30日邀請到中央研究院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郭宗杰院士演講,分享綠能與人工智慧結合的可能性,透過低耗能、低碳足跡的技術特性,達成「綠色人工智慧(Green AI)」,將是未來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新趨勢。

近年人工智慧技術成長快速,應用領域也更為廣泛,儼然成為各產業爭相跨域發展的目標,相對的,人工智慧技術所帶來的碳足跡只會逐漸擴大;隨著永續思潮崛起,多項能源政策與目標宣言,恐將對人工智慧相關技術的發展帶來巨大衝擊。因此Green AI是一個對環境友善並擁有低碳足跡特性的技術,潛力無窮。

郭宗杰院士自2015年便著手研究Green AI這項新課題。他表示,Green AI的複雜度只有傳統AI技術的千分之一,故其消耗的能源及電力都將大幅降低;他期待能有更多專家學者投入Green AI的研究,在提高效能的同時也能兼顧節能減碳。

此場演講由研究發展處楊鎮華研發長擔任主持人,邀請周景揚校長致詞揭開序幕,郭院士於演講中穿插研發Green AI技術的心路歷程,以及研究室小故事,除讓現場的師生產生共鳴之外,並獲中大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蔣偉寧勉勵,學術要忠於自己,勇於與他人不同,期許為中大帶來創新思維。

        為推動製氧機領域的創新發展,精俐有限公司與中央研究院、中央大學機械系 宣布建立產學合作夥伴關係,共同致力於製氧機的開發與研究,結合精俐的先 進製造技術和中研院/中央大學的學術實力,共同精進台灣MIT製氧機競爭力。
        製氧機作為重要的醫療設備,為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提供足夠氧氣治療。然而,現有的製氧機在效能、噪音和使用便捷性方面仍然存在一些挑戰。精俐與中研院/中央大學機械系的合作,旨在通過共同的研發項目,解決這些問題並提供更 高效、靜音且便於操作的製氧機。

此次合作計劃的重點:

●技術創新:共同研發優化製氧機內部零件,提高其效能並使其更加靜音。

●產品優化:優化製氧機的設計和功能,提供更便捷和符合實際需求的產品。

●測試和驗證:進行系統性的測試和驗證,確保新開發的製氧機的性能和可靠性達到行業標準和要求。

        這次產學合作夥伴關係將為精俐、中研院和中央大學帶來巨大的價值。精俐將借助中研院和中央大學機械系的豐富專業知識和研究資源,加速製氧機開發的進程,提供更先進和高效的產品。同時,中研院和中央大學也將通過這次合作與實際應用緊密結合,促進學術研究成果轉化為實際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精俐、中研院和中央大學將通過密切的合作和深入的交流,共同攜手推動製氧機領域的創新發展,為居家醫療和長照提供更先進、高效的設備和解決方案。期待這次產學合作夥伴關係的建立將為業界帶來更大的突破和進步。

320317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聯絡電話:(03)422-7151 

#27079、27086、27088 創新育成

#27076、27077、27078 智權技轉

#27083、27078 國產聯盟

JSN Educare is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 | powered by JSN Sun Fram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