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cucaic@g.ncu.edu.tw
  •  (03)422-7151

Search HP

行政院環保署自108年起為帶動全民綠色意識抬頭, 希望重視及關注各個生產過程,降低有毒物質的汙染, 以開創綠色新應用及創新生活,特辦理「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 鼓勵產、學、研界投入綠色製程或研發綠色化學的績優單位及個人!

您可能沒聽過這個獎,但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一戰成名就靠這次!【歷年風雲榜有聯華電子、友達光電、 永光化學、台師大】

★誰來告訴我,到底什麼是「綠色化學」?

為了讓環保使命更進一步, 希望化學家和工程師設計友善環境的化學品, 低污染的化學製程和永續的商業產品, 來避免產生有毒物質和廢棄物,對大自然環境的傷害降到最低, 從源頭到最終產物的過程中減少廢物的產生, 以降低對環境的污染或衝擊等不利影響。

文字太難懂,沒關係!我們有3分鐘介紹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動畫 給您看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eiQ8GBQRc

 

★啊我或我們公司到底適不適合來參選?

只要您是符合我們參選資格的:企業、學術機構、 民間團體或個人都可以來挑戰!

  1. 製造、製程、民生材料運用等領域:適合參選「 綠色安全替代類」
  2. 食品工業、美妝美容、生技醫療、建築營造、檢測服務等領域: 適合參選「化學物質管理類」
  3. 油電燃氣、環境工程、能源產業、交通運輸服務等領域: 適合參選「災害防救整備類」
  4. 文化創意、數位內容、教育產業等領域:適合參選「 綠色化學教育類」
  5. 除上述領域以外, 只要化學物質運用對環境友善且無害之行為或有具體實績者, 可參選「其他類」

 

★這樣解釋,有比較了解嗎?但,不著急!先來聽聽說明會, 有任何疑難雜症,工作小組在現場讓你問到飽但問不倒!

第2屆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說明會起跑,報名先搶先贏!https://topic.epa.gov.tw/gcai/cp-342-8753-39acb-9.html

活動網站:https://topic.epa.gov.tw/gcai

諮詢電話:02-2325-6800分機881、883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Social Share:

320317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聯絡電話:(03)422-7151 

#27079、27086、27088 創新育成

#27076、27077、27078 智權技轉

#27083、27078 國產聯盟

JSN Educare is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 | powered by JSN Sun Fram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