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cucaic@g.ncu.edu.tw
  •  (03)422-7151

Search HP

~來自頭家的挑戰書~

一丶競賽簡介

(一)台灣偏鄉需要您的創新DNA!

  DNA是甚麼?您的腦海中富含創新的DNA嗎?DNA指的是透過引導實務經瞼的方向(Direction)、敏捷(Nimble)的思考、創意的活動(Action),幫助偏鄉企業體驗數位能量提升企業價值。如果您靈魂深處也燃燒著創新的DNA的話,歡迎您拿起滑鼠參加《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因為偏鄉的企業需要您的創意!

  本次競賽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邀請曾受數位群聚及數位寬頻街區輔導之企業參加。由企業來出題,學生來解題的方式,期望透過靑年學子的創意與發想,共同為偏鄉企業帶來全新的衝擊,找到突破現況的關鍵因素及作法,注入活力與創意,帶給消費者更便利、創新的消費威受。

(二)競賽主題:來自頭家的批戰書

  您是否曾思考過?路邊攤50元的陽春麵,為什麼在頂級餐廳可以賣250元?為什麼給美髮師剪髮只需要150元,但是造型設計師剪髮卻要1,000元?是材料等級不同?包裝不同?銷售服務模式的差異?專業度的差異?不同客群的消費能力差異?還是品牌故事的行銷包裝結果?如果是您!能創造出這樣的魔力嗎?

  「創造的價值,將決定定位」正是本次競賽的核心精神!

  企業就本次競賽提出某一項產品/服務並鎖定「嚴選客戶」,經與參賽團隊一起從「嚴選客戶」的角度切入,透過規劃、設計、創意發想、問卷調查等,設法將產品/服務改造、改良或任何提升價值的方案或手法,提升在嚴選客戶心目中的「價值」,舉例:該產品原價為100元,經過針對「嚴選客戶」的行為丶喜好丶習性、價值觀等進行研析後,提出提升價值高於100元的企劃,並經由調查或試用丶試行以驗證該企劃之可行性。透過企業與參賽團隊創意的碰撞,協助偏鄉企業提升自我價值,找到精準客群,進而提升商機。

(三)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二、參加資格與配合條件

(一)企業出題

  • 限曾參與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數位群聚輔導丶數位寬頻街區之企業報名。
  • 企業出題之產品/服務以一項為限。
  • 企業僅能挑選-組參賽團隊合作進行挑戰。
  • 企業務必於活動進行過程中與參賽團隊充分接洽及合作,以共同討論問題或提供產品樣本/服務體驗機會,利於參賽團隊提出最佳規劃。
  • 報名提供資料:
    1. 企業名稱
    2. 企業縣市區域、網址、營業地址、簡介
    3. 企業聯絡人丶聯絡方式(電話丶電子信箱)
    4. 出題產品/服務名稱、簡介(定價/成份/特色/...)
    5. 出題產品/服務嚴選客戶敘述(包含性別、年齡丶工作、消費習慣丶多久買一次等任何可以想到的資訊)
    6. 出題產品圖或服務標的圖

(二)組隊參賽

  • 限高中職或大專校院在校學生(不含在職專班)組隊報名,每個團隊限3至5人。
  • 參賽團隊需指定一名(至多二名)指導老師,同一名老師可指導兩個以上的參賽團隊。
  • 參賽團隊僅能挑選一家企業的產品/服務進行挑戰。
  • 參賽團隊務必與企業保持聯繫並充分討論,以提出價值提升的企劃案。
  • 參賽團隊須同意企業未來可使用其企劃之內容(雙方可自行洽談授權事宜)。
  • 報名提供實料:
    1. 隊名
    2. 團隊全員中英文姓名、學校及系所/級別名稱、聯絡電語、電子信箱
    3. 指導老師中英文姓名、服務單位丶聯絡電語、電子信箱
    4. 團隊履歷:PDF格式,含:團隊合照、成員自我介紹及專長說明(可含影音連結影片)與參賽經歷(含作品佐證,可影音連結影片)、學生證掃描丶指導老師介紹...等。

三、活動相關網址:

(一)企業出題網址:另行通知曾受數位群聚及數位寬頻街區輔導之企業。
(二)活動官網網址http://www.198competition.tw(8月開放)

附件下載:
Download this file (2019《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pdf)簡章[2019《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報名簡章]253 kB
Social Share:

320317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聯絡電話:(03)422-7151 

#27079、27086、27088 創新育成

#27076、27077、27078 智權技轉

#27083、27078 國產聯盟

JSN Educare is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 | powered by JSN Sun Fram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