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cucaic@g.ncu.edu.tw
  •  (03)422-7151

Search HP

為感謝億高提出的改善教室冷氣節電計畫,萬華國中校長吳菜霞(右二),特別致贈感謝狀給楊脩生總經理(左二)。圖/黃俊榮

 

2018年07月03日 04:10 工商時報 文/黃俊榮

  因為地球暖化,不管哪一個季節,這幾年氣溫都屢創新高。往年過了端午節到了6月份,才算是進入炎熱的夏天,但是今年5月,多達15個測站觀測的月均溫,都創下55年設站以來最高,持續高溫不僅讓人不舒服,更可能因此受到熱傷害。為了回饋母校,億高應用材料公司楊脩生總經理提出改善教室冷氣節電計畫,和台北萬華國中合作,在教室裡貼上具有絕佳隔熱效果的「Uplus吸血鬼之盾防曬膜」,讓學童能有更舒適的上課環境。

 

  氣溫屢創新高,全台用電量也同步激增,為了節省電費支出,政府機關學校以及企業,都想盡辦法來節電。萬華國中校長吳菜霞說,我們真的做了很多努力在節約用電,像我們做了綠屋頂、雨水回收系統、太陽能板等等硬體設施。但是天氣異常的熱,不開冷氣的確影響學生學習,所以一直以來我們就是要靠即時監控管理校務各項用電,如果接近超標峰值時,必須即時緊急關閉調節部份用電設施,然而這樣的作法也只是治標,尤其目前日曬環境日趨嚴重的情形看來,只怕將來影響學生日曬上課時間,極可能會從5月到11月,對學校而言防曬節電積極改善作法便是當務之急了。

 

  今年台北、板橋及台中都創下氣象站設站以來5月新高溫,台北更飆破攝氏38度,吳校長說,很慶幸億高應用材料公司楊脩生總經理,基於校友反饋學校的熱忱,向我們提出了一個合作改善教室冷氣節電的計畫,在教室玻璃上貼上該公司的防曬膜,以直接減少日照輻射熱進入教室的作法,可使冷氣效能提升並節省用電,經我們評估相當可行,因此自5月下旬開始試行時發現,有改善的教室與未改善的平均省6度電/天。這個結果對我們面言,假設日曬嚴重的教室有10間,每日節電60度,一個月平均上課22天即可節省1320度電,不僅對我們有非常大的助益,而且簡單、直接、有效。

 

  楊脩生是萬華國中的校友,改善教室冷氣節電的計畫主要是為了回饋母校,他說,前一陣子回到母校看看以前的老師,發現雖然某些教室有安裝冷氣,但是現在日照真的非常強,用電量很容易超標。Uplus防曬膜擁有46國專利,具有高透光、高隔熱的特性,貼上防曬膜之後,不僅有很顯著的節電效果,而且同時解決日光刺眼的問題,看到學弟妹有更舒適的上課環境,覺得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

 (轉貼自工商時報)

 

Social Share:

320317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聯絡電話:(03)422-7151 

#27079、27086、27088 創新育成

#27076、27077、27078 智權技轉

#27083、27078 國產聯盟

JSN Educare is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 | powered by JSN Sun Framework